小透明,偶尔写点东西。冷门雷达,墙头多如狗。在某论坛连载寡妇文,此po暂时堆一下同人

龙与花

突发煽情童话梗。

一头龙与一朵花的故事。

 

在这片大陆最高的那座雪山上,有一朵白色的花。

说是白色也并不确切,因为那仅仅是花蕾外花托的颜色。没有人知道它开花的时候是什么样子。

人们传说,这朵花开花的时候可以对它许愿,那么任何愿望都会实现。建立了人类一统国家的,那位最初的王,就是依靠这朵花得到了从天上来的公主。

但是一千年过去了,两千年过去了,谁也没有再看见这朵花开放过;无论是恳求或是威胁,花始终毫无反应。于是人们渐渐不再相信这个传说了,再也没有一个人肯上这座又高又冷又贫瘠的雪山来。

忽然有一天,居住在山脚下的人们看见了一头黑龙:它庞大的身躯令人恐惧,金色的兽瞳中充满暴虐;它强健的双翼卷起暴风,每一寸身体都充满力量。人们敬畏地匍匐在地,祈求它不要带走他们的生命。

那头龙看了他们一眼,就头也不回地往山顶上飞去。

没有人知道那是龙族的王。异族式微的年代,最后的龙王并没有可以管辖的子民,剩下的只有龙类与生俱来的收集宝物的本能。

它拥有成山的金币和宝石,数之不尽的传说级秘籍和武器,足以令任何一个生命为之疯狂的收藏;但它还没有一朵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花。

很快龙就到了山顶。在皑皑白雪中,那朵花就和无数传言中所描述的一样,静静地立在那里,花苞紧紧闭合。龙收起翅膀,小心翼翼地向前移动。

……太小了,那么娇软,比它所能预想到的还要脆弱许多倍,在花面前,龙情不自禁地放轻了呼吸。

花动了动它那片小小的叶子,看起来有一点惊讶:“你是龙?”

龙滞了一下,有些结结巴巴地说:“……是的。你能为我开花吗?”

花笑了,它的笑声和它的身体一样又轻又软。“已经很久没有谁对我这样请求了。抱歉,我不能答应你。”它顿了顿,“你有什么愿望吗?”

“我有很多收藏,但并不完整。我想如果你愿意为我开花,我的收藏会变得完美一些。”龙说。

“我不为完善任何人的收藏而开花。”花回答道,“很可惜,但我只能为自己而开花。”它摇了摇叶子,好像是表示了拒绝,之后就再也不对龙说话了。

龙沮丧地下了山,第二天,它又来了。这一次它没有提关于收藏的任何一个字。

“那能告诉我什么时候你才愿意开花吗?”

“这和什么时候没有关系,尽管我确实是有花期的……”花说,“每过一千年,如果我始终无法开花,我就会死去,第二天在同样的地方长出同样的一朵花蕾,等待着开花。”

“但我看过人类的史书。你确实为了一个人类开过花。我比他更长寿,更有力量,为什么你不能为了我而开花呢?”龙奇怪地问。

花笑起来。“啊,那是因为我……上上个我爱他。”花说,“只有爱才能让我心甘情愿地开花。”

龙感到很惊奇。“可是史书里写,那个男人娶了天上来的公主。”

“实现了愿望之后,我们就会立即死去,没有什么好奇怪的,我们只是为了实现爱人的愿望而活着。”花说。

“这和我们龙族都不一样……我们不会这样。”

“人类是比你我都善变得多也短命得多的生物,世界就是如此。”

龙沉默了。于是花也跟着沉默了。

直到雪山上落日的时分,龙忽然说:“要是我每天都上山来……每天都这样,有一天你也会为了我而开花吗?”

花愣了愣。“我不知道……之前从来没有人这样做过。也许……也许你可以试试。”它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不知所措。

龙点了点头。它猛然展开翅膀,朝落日那片艳红的光芒飞翔而去,漆黑的鳞片映出黑红色的光,让它看起来像是一头正在燃烧的龙。

之后的那一天,龙中午才到达山顶上。

它变成了人类的外形:十五六岁的少年身形看起来有点弱不禁风,黑色的长发乱糟糟地披着,唯有不变的金色兽瞳透露他的身份。

龙族最后的王,以年龄计量还不过是个少年罢了。

花吓了一跳:“……你为什么变成这样?”

龙看着它,表情看起来有一点无辜:“上一个让你开花的,是人类啊。我觉得你会喜欢这个样子。”他旋即皱起眉毛,“又弱又没力,好难用,不习惯。”

花无奈地说:“……那就不要变。我是否开花,不是由这个决定的。”

“是吗?……山脚下的那个酒店老板说,赢得喜爱首先要看脸什么的……”龙撇了撇嘴,“可是我们龙族里最好看的就是我啊。”虽然现在也就剩下我一个了,龙想。

“……我只是朵花罢了,脸的美丑什么的,我不太懂。”

“呜……果然走捷径是不行的吗。”

“我的花不是变张脸就能催开的哦?”花带着点奇妙的自豪说。

……

时间渐渐流逝,一天又一天,最后龙干脆把自己的洞穴搬来了雪山上,陪伴着花。

它们有的时候呆在一起,什么也不说,龙也会感到一种奇迹般的满足。更多的时候,龙会对着花回忆族群还在的时光,而花偶尔也会对龙讲述一个个从前人们向它祈求的愿望。

这一天也是与往常一样平稳的日子。

龙将要入睡的时候,花叫了龙一声。

“明天,我就要满一千岁了。”它说,“从来没有人肯这样陪着我。虽然最后还是没有为你开花……但我真的很喜欢你。后天对我的下一任许愿吧,也许它会愿意为你开花的。”

龙静静地看着花,过了一会儿,龙忽然问:“……你愿意为我开花吗?”

花愣住了。

“我的同族都已经不在这片大陆上了,我的寿命太过漫长了……我唯一能追求的除了收藏别无其他。如果是你的花………如果你开了花,如果你愿意为我开花,你能够实现我唯一的愿望吗?”

“……你想要自己的同族回来吗?”

“如果你愿意为我开花,你会听到我的愿望的。”

花不再说话,夜色笼罩下的雪山有种奇迹般的温柔。一秒。两秒。紧闭的花瓣渐渐展开,那是一朵纯白的美丽花朵,在寒冷的微风中轻轻摇曳。

“……好了,现在你可以许愿了。”花说。

龙笑了。

“我希望你可以永远保持现在美丽的样子,一直陪伴我。”它说。

 

END

一个小童话,梗很老。


评论(8)
热度(15)

© 清河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