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透明,偶尔写点东西。冷门雷达,墙头多如狗。在某论坛连载寡妇文,此po暂时堆一下同人

【Frisk中心】never alone

【frisk中心】Never alone/从未孤独
★所有角色不属于我,荣光归于toby爸爸,批评属于我。
★垃圾文笔以及OOC注意。
★Frisk的性别是Frisk,但为了行文方便第三人称取“他”注意。
★chara旁白设定注意。
★没有任何CP表达。
★因为作者个人的原因,对GE没有多少了解,如果本文内出现与GE表达的设定相冲突的内容,请告知作者。
★不喜请随时点叉。

【一】
这整件事的起因是这样的:Toriel发现了Alphys的录像备份。
不再是皇家科学家的Alphys现在过得仍旧忙碌:在沉迷人类网络、调试MTT身体的新演出功能与享受和Undyne的浪漫约会同时,她还担负着和人类科学家们交流科研成果的使命。地上的新实验室里堆满了手办、泡面和研究报告,以至于最后不得不进行一次大清扫——理所当然地,怪物们有将任何一项活动变成集体派对的能力,最后几乎所有移居到地面上的家伙都来了,一边清理Alphys留下的混乱一边造成更多的混乱。
所以,当Toriel翻出那盒录像带的时候,Alphys并没能第一时间认出那是什么东西——她忙着和Undyne眉目传情,充满了意大利面(附注:失败作,又一次地,虽然厨师和食客都不承认)味道的空气都没能掩盖住那些满天飞的粉红泡泡。
直到Toriel的惊叹吸引了Alphys的注意:“哦!这盒子上贴的是Frisk的相片吗?……这真奇妙!是因为拍坏了所以那孩子都没提过吗?他的眼睛都没看着镜头……里面还有一盘录像带……嘿,”毛绒绒的怪物用她一贯富有感情的湿润眼睛看向Alphys,期待地询问,“Alphys,这是给Frisk拍的录像带吗?我能不能看一看?”
Alphys回过神来。她记起来了:那是“Frisk地下大冒险全集”——所有那些经由她手布置的摄像头拍下的,Frisk从雪镇开始所有的旅程。在地下的时候,这曾经是她为数不多真正享受的娱乐:观察那个人类,为他的每个行动牵动心弦,甚至最后自己也试图参与其中……
呃,她该答应吗?想到里面某些惊险的镜头,对于Toriel过度保护的脾气略有耳闻的博士茫然了。
Alphys犹豫着不知该如何回答,这被当成了默许。好奇的Toriel连忙走向一旁的放映室——这是个用来放动画的小型影院,由于现在大部分人都忙着协助或是躲避Papyrus,里面碰巧一个人也没有;仍旧不怎么擅长现代科技的皇后在一番捣鼓之后,终于让录像放了出来。
沙沙……
……
漫天飞舞的雪花映入了第一个镜头。
Toriel一眼就认出来了:这是废墟通往雪镇的那扇大门前。Frisk就立在那儿,看样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因为雪已经在那孩子的肩头开始堆积;可是Frisk甚至没有动一动去拂掉它们。
他就只是站在那里,静默了很长一段时间,仿佛是一座雕塑;然后他突然向前跨了一步,伸出一只手,按在那道巨门上:
“再见了。”Toriel听见她的孩子,用很轻的声音说,“……妈妈。”
然后Frisk收回手,转身,走向谜题、危险与一片广阔的未知之中。
……
【二】
在Frisk能够反应过来之前,他就已经陷入了一个突如其来的,毛茸茸又温暖的拥抱。这吓得他险些摔了手里的蛋派——那是Sans用厨房里为数不多被抢救出来的材料做的,如果没了它,今天晚上绝对赶不及回去的他除了参加Papyrus的意面派对就无路可走了。
Frisk艰难地从Toriel的怀抱里挣扎出一条手臂,颤悠悠地把那个装着蛋派的盘子搁到一旁的桌子上。
你可差点儿吓死我了。怎么了,妈妈?
Toriel的声音颤抖着。她紧紧地抱着他,反复着一些模糊的词句,像是“对不起”之类的,她太激动了,以至于Frisk没能弄清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……究竟怎么了,妈妈?
Frisk仔细倾听着。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Toriel低声地说,“我想过……我没有想到是这样。Frisk,我的孩子,我从最开始就不应该丢下你独自一人的……”她念着Frisk的名字,犹如念着一个咒语,“Frisk……你真的比我想的更加坚强。我看到了Alphys的记录,你知道的,那些录像……你总是一个人……”
她再也说不下去了。
【三】
……啊,这个。
但那不对。不是这样的。用不着为这样的事哭泣,妈妈。
Frisk张了张口,试图说些什么来安抚过度情绪化的Toriel。但他的妈妈只是更用力地抱紧了他,让他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废墟,雪镇,瀑布,热域,核心,王城。在如此漫长的路上,Frisk始终充满决心地前进。他受伤又愈合,被追逐又成功地逃走,反复地宽恕遇到的每一只怪物,胡乱地调情和约会,交到朋友,又与他们分别——他对有怪物存在的这个世界适应得那么良好,以至于有许多次,Alphys都以为人类会就这样和他的朋友们生活在一起了。
但Frisk并没有。
他始终固执地要向前走——他是如此坚定地向那个最终的目标前进,不论是欢笑还是伤痕,似乎都没有办法让Frisk停下脚步。
在那些漫长的录像里,所有的热闹都只占据了极小的一部分。大部分时间,Frisk总是孤身一人。
他一直孤独着。
【四】
Frisk轻轻拍了拍Toriel的背。
妈妈,这没什么的,真的没什么——看,我现在不是好好地就在这里吗?
现在所有人都在这儿,所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,我保证。我们一直都能解决所有状况的,对吗?
是的,妈妈,我会一直都在。

……嘿,那只烦人的小狗是从哪儿来的!它在吃我的蛋派!!
【五】
Frisk心满意足地坐到餐桌前,嘴里还嚼着一块奶油肉桂派——为了安慰失去蛋派的孩子,Toriel做了拿手好菜。
*Frisk,你可真浪费。双份晚餐,嗯?
Chara,我以为我们早就达成共识了——Papyrus的意面派对,想不出有什么比这更能称之为战争事态的玩意了。如果有一天和谈破裂,没准就是因为宴会上混进了Papyrus的杰作……我可不敢空腹对上它们。一旦听到肚子在咕咕叫,Papyrus保准会热情地给我端上更多的。难道你能拒绝他吗,Chara?
*……我可没这么说。
承认吧,你只是嫉妒妈给我开小灶而已。
*你在说什么?我只喜欢巧克力=)
停,停,我认输,不,我还没进化到能用你的鬼脸下意面的地步……说真的,试着分享,Chara?
*不。=)
Frisk忍不住露出了一个有点儿无奈的微笑——这好像同时取悦了厨师和那个做着鬼脸的灵魂。Chara轻轻地哼了一声,扭过脸去,恢复成了正常的表情;与此同时,Papyrus两眼放光地坐下来,满脸期待地等着Frisk的点评。
啊,我的老天。
Frisk视死如归地叉起一团(这是最贴切的量词了)意面,放进嘴——味道实在难以形容,他的余光都瞥见Chara幸灾乐祸的笑了,想必他此刻的表情一定也难以形容……无论如何,Frisk还是艰难地向Papyrus竖起了大拇指。
“WOWIE!!SANS!!你看见了吗??FRISK都被我的杰作迷得说不出话来了!!我就知道新的配方是最棒的!NYEHHH!!”
“heh,那是当然。我的兄弟永远都是最酷的,我打赌大家一定都从骨子里这么想。”
“SANSSS——!”
Papyrus没顾得上把围裙摘下来就奔去教训他兄弟了,意料之中。Frisk松了口气,蹑手蹑脚地从餐桌边慢慢挪开,拿起自己的日记本:

想要生存下去的意志,和足以改写命运的毅力,这些使得人类可以在死后保存自己的灵魂——它被称为决心。
最开始我是为了活下去,Frisk想。
……至于后来,大概就是为了能在地面上再吃到这味道糟糕的面条吧。

所以,现在一定是最好的结局了。
【六】
Frisk想起总在不同的哨亭里突然出现的骷髅,猛然回头时总能在道路一角看见的黄色花瓣。想起那个喜欢奶酪却拒绝屈尊接受Papyrus意大利面的小家伙。想起那个脾气有些恶劣总要人哄的,永远定格在十二岁的,只有他能够看见的亡魂。
不,这从来不是孤独的。Frisk想。
他总是不擅长长篇大论地说服别人,总是只能用行动来表达自己。除了决心,他并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特长,也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特点。

但当他出声呼救,
所有人都来了。

于是他赌上灵魂,越过生死,不愿放弃决心,数十次读档继续,为了打碎那结界,为了那个更好的结局。于是一切都变得值得了,万事万物都有了归属。
因为他从未是无私的圣人,只是努力去回报所得到的一切——因为他所得到的爱远比他想要的、应得的更多;因为这世界从来不是杀与被杀,而是爱与被爱,而他只是努力去证明这一点,做正确的事情。

因为Frisk是一个被大家爱着的孩子,
而被爱的人,是永远不会孤单的。
fin
灵感来源:
*you called out for help.
*……and everybody came.

评论(2)
热度(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河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