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透明,偶尔写点东西。冷门雷达,墙头多如狗。在某论坛连载寡妇文,此po暂时堆一下同人

《Questions/Answers》【人类组】


《Questions/Answers》

大概是人类组相关。非CP向。
旁白猹的个人视角碎片。PE世界线。
略意识流。
◎◎◎
你不应该对我这么温柔的,Chara想。
不管是多么深重的爱意,如今他也无法感受到分毫了;不完整的灵魂所能碰触到的只有黑暗,还有比黑暗更深的空洞与冰冷。
他知道,这一切温暖只不过是他永远无法理解之物;
然而他仍旧为那一点品尝不到的甜意所驱使奔走,不肯沉睡,不肯离去;每一次,不论哪一次,只要Frisk需要,他都在那里,并且永远都会在那里。

多么狡猾的人类啊。
◎◎◎
他死过一次,又重新回来。
他欺骗,憎恨,在他人身上留下没有办法愈合的伤痕。然而他被怀念,被祭奠,被一无所知却那样温柔的灵魂唤醒,重新带回到这个世间。
是他们太愚蠢了吗?
……还是愚蠢的是他自己呢?
◎◎◎
明明只是这样一视同仁的、浅淡的温柔——
像锁链、镣铐,一间狭窄的牢狱。
他已经哪里也不能去了。
◎◎◎
为什么时至今日他依然留在这里?
为什么他不愿意闭上眼睛,重新沉睡,回到一无所觉的黑暗中去?
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他能够离开却没有离开,为什么他要用已经无法被看见的身体在旧居里停驻良久?为什么他一路陪伴,引导,讲许多笑话,唱一支过期的歌,为什么他明知道已全然失去旧日面目的故友不可能回来,还是努力牵引另一个人将手伸向SAVE?
这所有一切,明明都是无用功。
◎◎◎
即使什么也感觉不到,也能够渴望被爱吗?
即使什么也无法给予,也能够去爱吗?
他所抛弃过的,一切奢望——
◎◎◎
*你用不着这样对我的,Frisk。
真实验室里安静得有些恐怖,Frisk有些惊讶地停下了阅读实验报告的动作,转过头来看着突然出声的Chara。
*你还没有发现吗,Frisk?……你应该已经发现了吧?在看过那些录像带之后。
“……发现什么,Chara?”
Frisk的表情显示出一种纯粹的疑惑。他永远看起来那样毫无防备,是一个随时准备好宽恕和原谅的,温柔的,活生生的人。
然而当Chara看着Frisk,他看见的却是鲜血从伤口里涌出,顺着皮肤流下来的样子;骨骼折断了,向外翻开,从肌肉里刺出来,于是在红色之中又多出一截白生生的骨茬。
Frisk死过很多次。他知道。他一直都看着。
他还知道这一切其实都是因为他。
Chara并不觉得难过或是愧疚;他没有这个能力。
他只是想:也许是时候结束了。
*我是所有这些事情的开始,Frisk。
Chara说。他的声音没有什么起伏。
*我憎恨人类。我曾经企图利用怪物的力量去报复人类——我失败了,成了现在这个样子……于是怪物们开始憎恨人类了。
Frisk没有说话。
*我就是你为什么一路上必须战斗、受伤和死亡的原因,Frisk。……所以你用不着这样对待我。
——不值得啊。
——不值得的。
所有那些温柔的笑容和言语,都没有意义。
他只懂得表情,不懂得感情……
Chara凝视着Frisk。人类沉默了片刻,却没有转身离开,而是无声地微笑起来,向他伸出了手。
其实那是没有办法抓住什么的——就算距离再近,也仅仅只能碰触到空气而已。然而Chara犹豫了一会儿,不知为何,也向着Frisk伸出了手。
他们的手像是两个真正的血肉之躯那样相握了片刻,Frisk轻轻地捏了捏掌中轻薄的空气。
“嗯,那我原谅Chara。”
*……?
“虽然我觉得我经历的那些算不了什么,也说不上是Chara的错——不过,既然Chara难得对我这么温柔地道歉,那也不能当做没听见。”Frisk松开手,眼角向下弯出温和的弧度,“没关系,Chara一路上都和我在一起……我才不会因为这种原因就抛开Chara一个人呢。”
*……我不……
*……
*……你嘴边都是薯片渣,烦死人了,快擦擦,蠢货。
“?!我不想去洗手池那边——拧开水龙头还会有融合怪流出来吧——”
*少废话快去!是明明只擦破一点皮就要吃一包薯片的你有问题吧!
“芋香味就是很好吃嘛!明明爱吃巧克力味的Chara比较奇怪……”
*你在质疑我的口味?=)
“……对不起我错了。请不要摆这张脸。”
……
◎◎◎
“所以说,Chara应该道歉的不是我啊。”
*你超烦人的,快赶上那只狗了。
“但是Chara说了他们也没法听见啊……我的灵魂寄宿素材课题研究费什么时候才能批下来……要不你还是用旧款MTT将就一段时间?”
*我•不•要!
“那要不找朵花……呃还是算了。一朵就够了。dummy怎么样?”
*……你今天皮痒?
“对不起对不起啦!我会努力研究还原一个人类身体的呜哇——”
*哼。
◎◎◎
所有的问题,在说出口的时候,就有一个恰好的答案在等待。
他等待过几十年,从死亡和黑暗里一路挣扎回来,于是终于等到了他的答案。
是值得这一切的答案。

Fin.

一篇一个半月之前的未完成品,先拖出来写完了,权当期末之后复健……有点乱七八糟的,如果能读到这里真是万分感谢。
是一个我流人类组,俩小孩可能有点太孩子气了吧hhhh,我不舍得虐【臭毛病】
原题《how to save a lost soul》。
继续和要产出的另一篇搏斗中……我真是放鸽小能手😃🔫

评论(8)
热度(17)

© 清河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